close

回到了阿仁的老家,稍做整理之後...

阿仁問女孩:「妳叫甚麼名子?喬董事,跟妳有甚麼關係?」那女孩開了口:「我叫依萍,我從小父母就不在了,是uncle把我帶大的,她是我唯一的親人...」

說完便哭了起來...阿仁沒想到這個女孩竟跟他一樣...從小爸媽就不在身邊了

,因此兩人一夜長談,聊了彼此的心事,也把各自的身世闡述了一遍,隔天...

依萍問:「阿仁,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,還要回去紫月嗎?況且五幫派的人又在到處找你...」

阿仁:「我想...我必須先找個地方把你安頓好,你跟著我太危險了...」

依萍:「我不要...uncle已經不在了,我不想再一個人了...」一段無言...

阿仁:「1031」

依萍:「那個警察局長的遺言嗎?」

阿仁:「恩!這一切...都太不可思議了,我只是一個平民百姓,卻一夜之間徹底改變。一定跟1031有著莫大的關係。」

依萍:「現在我也不可能回公司去了,那我陪你去查清楚吧!」

 

引擎發動,熟悉的路上多了另一個人-依萍,阿仁已不再孤獨。

 

回到了市區...那棟富邦銀行座落在城市的中心,阿仁看了一眼,似乎在猶豫這一切將要被解開而怯步

,依萍握了阿仁的手,給了一個肯定的眼神,他們兩個下車了,走到富邦銀行的櫃台,向一個年輕職員詢問了一下1031這四位數字

,那年輕職員突然謹慎了起來,要阿仁稍待片刻,她去請經理來,富邦銀行的經理很快的便出現在他們兩人面前

,魏永邦:「你好!我是銀行經理我叫"魏永邦",請兩位往這邊走...」三人到了總經理辦公室

,魏永邦:「不好意思!請問一下...剛剛您提到的1031...是怎麼獲知這四位數字的。」

阿仁也完全不保留的,將那天談判的經過詳細的說給了"魏永邦"聽

,現在的他,只想弄清楚這謎團,並不在意自己是否又中圈套,因此平日的警戒收起了大半,

有部分也是因為依萍的緣故,給足了他勇氣,

魏永邦聽了之後...問:「阿仁你爸爸是劉翔?」

阿仁:「是!」魏永邦深嘆了一口氣,說:「劉先生果然成功了...阿仁,當年你爸爸跟我是私底下的世交,你爸爸非常信任我

,因此在我這邊開了一個保險櫃,將他的財產和重要文件都放在裡面,幾年之後...

你爸爸在紫月那邊拿到了關於五幫派的資料,想藉此一舉除掉五幫派,但他赫然發現,你母親的檔案也全都包含在裡面

,沒想到,你媽媽是五幫派裡面的幕後黑手-湛夜,而你爸爸曾經幾度的跟她溝通,但是...意見不合

,所以他們分開了,但是你爸爸還是很愛妳媽媽,有一天...你爸爸到我這邊來,說要把那分文件封在保險櫃裡,並且改了密碼1031那正是你媽媽的生日...

我們溝通了很久...你爸爸接到了你媽媽的電話...急急忙忙說是要去找你媽媽然後掉頭就走,之後就再也沒看到他...

而幫你檔下那兩槍的警察局長,也是我們私交很久的好朋友,他看不下你爸爸出賣正義,而打算舉發他,但是受到你爸爸的阻止

,從那時候...你爸爸就開始計畫要你加入紫月為了保護你不被五幫派感染,因此他請他手底下的親信,暗中保護你讓你成年之後,藉故讓你加入

,而那天警察局長在談判的時候本來也想藉機告訴你這一切...但為時已晚...所以他才留下了這四個數字,要我來告訴你這一切。」

阿仁面不改色,但...內心的澎湃,也只有依萍最清楚了

,依萍心裡在激盪,從小就渴望爸爸媽媽的她,如果聽到這消息鐵定也會無法接受

,反觀阿仁毫無表情,依萍默默的在擔心他...

魏永邦:「阿仁,那你現在還決定要打開嗎?」

阿仁:「魏叔叔,湛夜!真的是我媽媽嗎?」

魏永邦:「千真萬確!」

依萍:「阿仁,這一切不是都真相大白了嗎?就不要想這麼多了,你爸爸當初也是因為你,所以有了這麼大的決心,因為他想要你有一個正常的家庭啊!」

阿仁:「五幫派...全都是五幫派,我不懂...錢、權真的這麼重要嗎?為了這些可以拋下一切嗎?我不相信...魏叔叔,幫我打開保險櫃,我決定要拿著資料去找我媽媽。我要他親口告訴我這都不是真的!爸爸不是他殺的...」

依萍:「阿仁...」

魏永邦:「唉~」輸入了密碼,保險櫃打開了,一個用牛皮紙袋裝著的公文,裡面都是有關五幫派的檔案,當然其中真的有一份關於湛夜的檔案...

魏永邦:「阿仁...你要想清楚啊!這可能是一條不歸路阿!」

依萍:「是啊!阿仁...你不要去好不好!」

阿仁:「即使,我換不回我的親情,我也要把爸爸未完成的事解決,剷除五幫派。魏叔叔,依萍就拜託妳照顧了,我不想她跟我一起冒險。」

依萍:「你又放我一個人了,我不管!我要陪你一起去...」

阿仁:「依萍,這真的不是兒戲,我答應你,我一定會回來。」

魏永邦:「是阿!依萍...你就讓他一個人去吧!這件事,還是必須要他自己去面對!」

依萍:「好吧...那你答應我,一定要回來...不要丟下我一個人。」

阿仁:「我答應妳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kg1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